R.☁️

阴阳怪气乙女向-橘香肆意第十章

阴阳怪气乙女向  《橘香肆意》


长篇大女主


 🍅🌸🐴⚡🐵都带  设定为all单身


 暂定🍅为女主的哥哥(你奶奶的干女儿的儿子就是老番茄,可以理解为 兄妹无血缘)


 女主名字为张幻冬(🍅名字是张秋实,设定是都是奶奶取的)


(10)


匆匆的


团综录到了最后一期


大概是呼应吧 最后一期是农村生活


跟第一季大差不差的



今天根本不想赢

你想着


随便写下几个字就交给导演组了



这一点上你和老蕾是一致的

但你比老蕾躺得更平



“绝对有很多人写喂我吃东西!”这次你坐在副驾驶上



老番茄写的中餐花少北给橘子夹菜


花少北写的橘子在宿舍被花少北喂吃的


某幻写的橘子在宿舍吃中国boy的零食


老蕾写的橘子在果园尝水果


中国boy写的橘子在车上吃口香糖




所以五个人难得的都沉默了




“不会吧?你们五个都写了?”


“你吃个口香糖不?”boy把口袋里的口香糖掏出来



你小时候有点晕车,嚼口香糖莫名可以缓解一些,boy一直知道你这个习惯



“好吧 帮你做任务好啦”你认命一样接过口香糖


中国boy完成度加一



越嚼越困了 吐了口香糖就开始睡觉


跟哥哥住一起之后爱好就换成吃和睡了



可恶!!





你跟老蕾他们一起摘猕猴桃



“这个猕猴桃好甜!”老蕾剥开一个猕猴桃,“橘子快来吃真的特别甜”



“我手好脏的”可能是因为帮哥哥拿了几个红薯吧,手上有些泥泞。



老蕾把那半个还没吃完的递到你嘴边


你惊喜的抬头看着老蕾


“尝一口,真的特别甜”


于是你咬了一口


哇哇哇!好甜好甜!


你口里还嚼着猕猴桃,眼睛亮晶晶的


“我再给你剥一个好不好”老蕾也很开心



你疯狂点头



阳光把你的头发照得像一层绒毛,眼睛亮晶晶的顶着老蕾



好想摸她的头

老蕾想着



老蕾根本抑制不住自己心里的开心,满脸笑容的又剥了个猕猴桃给你吃


你才吃一半花少北也凑过来了,那半个自然就落到了花少北的嘴里



我吃了她吃的东西!美滋滋!

花少北很开心


她吃了我吃过的东西!很开心!

老蕾也很开心


我吃了好甜好甜的猕猴桃!超好吃!

橘子也很开心




你们三人洗洗手


悠哉悠哉又去了另外三人的“工作区”




你剥了一个猕猴桃给老番茄


“这个超甜的!”你递到老番茄嘴边



妹妹第一个喂我!很欣慰!

老番茄很开心



你又把剩下的半个喂给了开始坚持不吃的某幻



她喂我吃东西,她关心我!好喜欢她!

某幻很开心



然后你剥了一整个给boy吃




她给我吃了一整个!她喜欢我!

中国boy也很开心



做饭的时候天空突然就慢慢暗了下来


好像要下雨了


乌云被风带了过来,下起了阴阴小雨



你们六人一起在屋檐下闲聊打趣





“感觉这个云啊,真的要过去了”


“过去了,天就不会下雨了”





中国boy坐在你旁边说





“真的不会下雨,我们就可以一起去周围散散步了”


“橘子,如果雨不下了你真满足我一个愿望”


“我们俩一起散散步好不好”




你被说的有点懵,但也还是点点头


有的时候 他还是很小孩子的





没过多久天就亮了


终于顺利的做完了一顿饭





他拉着你在小院的周围转啊转


转到夏日的燥热使你们都出了一层薄汗



“boy 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啊”你看他良久没有开口,“不知道怎么说吗?”



“不是不知道怎么说,是不知道从何说起”

中国boy停下了脚步



夏日雨后的燥热中还有泥泞里雨水的气息


落日余晖,橘色的光洒满了地面倒也不觉得这味道难闻



中国boy似乎挣扎了很久才转过身



少年的肩膀宽大而又平坦


此刻boy的脸上是少有的严肃和认真


不由得你也认真了起来,似乎一切都预示着有大事要发生




“我喜欢你”




难得有一阵风,风带走了一部分燥热,还带来少年认真而又真诚的话语



跟风一样轻飘飘但是又不似风



沉甸甸的



不管是这句话还是这样的氛围



一切都沉甸甸的



这一刻,你似乎哑了嗓子,一句话都说不出



甚至连自己的表情都控制不住了





“很多好吃的我都想给你,只给你一个人。还有很多好玩的,我们还没有一起玩过,以后都在一起吧,我和你。”

“张幻冬,我喜欢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你知道的,我还要上学。”




你不知道自己是什么表情,但是不太好看就是了



风停了,空气中慎入了好些尴尬


好在出的虚汗都可以推卸给这个燥热的夏天



“我知道了,那我们回去吧”



boy又笑了起来,变成之前那副样子,跟你开着玩笑



在那个燥热带着雨水的夏天里,风吹走了燥热和那场弥漫着尴尬的告白。像是饭后的一个玩笑



天知道那天晚上你是怎么睡着的


冥思苦想这个词终于有了定义



顶着黑眼圈,老番茄一眼就看出来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但是看你心不在焉的样子也没有问你发生了什么事



因为任务做的太不积极,要被罚吃半个柠檬


大概是精神状态不太好,柠檬几乎是被面无表情的吞了下去




匆匆的


结束了团综的拍摄



回去的时候你没吃上boy的口香糖


靠在老番茄的肩上冥思苦想,摇摇晃晃居然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居然已经到家了




女大学生还要被哥哥抱回家里,真是太丢脸了



你走出房间,发现天色已经开始暗了


我居然从中午睡到了晚上吗?



你摇摇头把九霄云外的灵魂拉回了自己的脑内


才想起来去拿手机



🍅:半个小时后到家


哥哥20分钟前的消息




犹豫了好半天还是决定不告诉哥哥


于是打了好半天的字给林蔚发了过去


发过去没几分钟老番茄就回来了


带的晚饭没吃两口你就又回房间了




林蔚已经回了消息



☁:你这拒绝的蛮直接的,boy肯定听懂了

☁:问题是,你在苦恼什么?

☁:难道已经喜欢上他了吗?



你立马打字哒哒哒



🍊:现在团综刚拍完,之后陆陆续续肯定会有很多工作在一起

🍊:尴尬算是一码事,录节目效果不好怎么办?



☁:跟他聊聊是最好的方法了



弹出了一条消息


🐵:你和我以后还要一起工作的

🐵:不喜欢我没关系



往上划

绿白相间



我们明天去那家早餐店吧!

好!我要吃葱油面!

明天我们一起?

你接我吗?

当然啦!怎么能让我们橘子打车呢?

哇你这涨粉速度可以啊

哪里比得上你呀


……




还有好久好久以前,他给你发的第一条消息


是2019年


🐵:你好,很高兴认识你


原来已经三年了啊?


笑了笑,不知道怎么的也突然释怀了


已经从我们变成了你和我吗?



🍊:好好生活!




之后的生活按部就班


在读研的同时抽空拍视频,偶尔一起拍游戏视频,小短剧和vlog还有一些生活区视频也在更新



六个人偶尔一起吃吃饭


一切都在稳步上升



你的作品也偶尔出圈,甚至登上了好几个热搜


那些短剧的截图被夸的天花乱坠


甚至还有好大一批颜粉


欢天喜地第二季播出也吸引了很多粉丝,甚至连cp粉的存在不容小觑




短短4个月,粉丝已经突破了600万


你已经跟b站签了合同,跟哥哥一样,一个月直播25个小时就足够


这四个月 你将剪辑从粗学到了到精



题材也有些与众不同的新颖

偶尔还能发一两个唱跳的视频


百大up主似乎已经势在必得了





打算过完年之后就搬家


我真的要长大啦





第一次百大,你大胆的选择了御姐风


当了一年甜妹是时候换换风格了


大波浪及腰,艳丽明艳的大美人


深红色连衣裙,露出脚踝


甚至还穿上了不常穿的高跟鞋。






“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有无限可能。”






上百大不容易,你知道自己是凭借哥哥和朋友们才进入到大众的视野。但这半年,读研拍综艺做视频拍短剧写剧本,甚至唱歌跳舞。你感觉自己似乎真的可以走得更远更远。



无限是你对自己仅有的定义。



「能看出橘子这半年的成长,这次穿的超飒」


「她真的很全能啊…唱歌跳舞学习游戏综艺演戏写剧本,是大女主剧本吧?」


「原来一个人优秀到一个地步外貌就只是她的一个特色而不是优点了」


「橘子真的让很多人走进b站,从各个层面说她都是佼佼者,这才是追星吧」


「我开始还以为是唱跳明星演戏…没想到复旦保研还是自己写剧本…」


「能说吗?喜欢橘子真的很长脸」


「感觉要被点名夸了」


…………………


这次是真的出圈了


有很多新闻媒体想要报道


甚至有娱乐公司找上门


似乎你被定义成了神




但越是这样,你就越难过


你从来不是天才啊


学习是我努力上课学来的,视频是我熬夜剪来的,剧本是我通宵写来的



你很聪明

但那些从来都只是因为你的努力而已



当即决定拍摄一期“平凡的一天”


从来都不是神


既然有人要把我当做神,那我就告诉所有人

我并不是,我只是投入了百分之一百的自己





第一次,你穿着睡衣素面朝天面对镜头


能够看出前一晚熬的夜有多深


这一天是完全没有任何节目效果的平凡


录的时候你几乎没有说话



剪视频 吃饭 上网课 写剧本 改剧本 定视频主题 定拍摄地点……




凌晨3点,你终于把剪好的视频按下了保存,仰头闭眼靠在电竞椅上。



十分钟后,你又把素材导了出来


整个剪辑比较压抑,也没有什么很明亮的画面,大部分都是在加速变速再配上一段安静的纯音乐。


没有几句话。


这是你的一整天。



最后一幕渐渐暗了下来,屏幕涌现一个个评论



夸赞批评嘲讽嫉妒 应接不暇




“9分钟,这是我平常的一天,我不是天才也没有团队,我付出太多努力和汗水了”




画面浮出从刚刚进入大众视野开始的视频和照片



“有人说,我变得更加的自信了。或许是因为我变强太多了吧。我知道我熬的每一个夜都是一个勋章,一个士兵胸前的勋章越多就越是要昂头挺胸”




画面是你朝自己微笑




“还有人说我变了。我变了吗?我的答案是没有。但快乐的成分变得越来越少了。因为被拒绝的次数太多了吧,好久没有人叫我出去玩了。”




“有的时候在想,这么做是否值得。值得,当然值得,但我想,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



画面只有一个黑白的时钟在一顿一顿的跳动。





“世界纷扰,我有些害怕”



“我害怕在各种赞美中与最初的自己背道而驰”



“嘘”你小声的说,“我想做自己啦…”



画面逐渐明亮,激情的音乐响起



左边是欢天喜地第二季第一期的自己

右边是百大上有着坚定眼神的自己



两者对视,画面模糊了起来



变成了穿着橙色卫衣上网课的女孩

“啊呦,明天要上早八啊……”





画面拉远,视频浮现最后一行字






请让我再次做回最初那个什么都不会的大学生吧!





新人写手求关注点赞

你们的鼓励是我最大的动力!

upupup!




『谢谢大家的不离不弃,我回来啦!会加紧更新的,这两天又开始调整状态啦』


『写boy的有点微虐,因为我个人认为虽然瀚哲虽然是个乐观开朗的孩子,却仍有一部分的隐忍,有些过分的懂事了,总是不想给别人添麻烦的感觉,所以干脆把这种隐忍写了下来。但是大家放心绝对是多结局,在我创造的某一个世界里橘子和boy可以走到生命的结尾』


『这一篇末尾是有点压抑的,原因是我感觉到切切的刻意低调有感而发』


『一个边高考边录视频的学霸会获得怎样的期待,感觉到的是要把人压垮的沉甸甸』


『好在切切是个坚强的孩子,既没有在夸赞中“自命不凡”,也没有在批评和利害中丧失自己,除了喜欢以外,对茄茄有点敬佩的』


『所以在橘子受挫的时候老番茄没有提出主要意见,而是在橘子都不曾注意到的地方去关怀照顾。老番茄在我这里一直是一个温暖而强大的人』


『对于我所创造的橘子,我想说,她或许是每一个女孩子的理想状态,聪明大胆天赋很高,而且肯吃苦肯努力,除了人格上,长得好看身材也好。但作为她的创造者,我想说我们永远不会知道橘子长什么样子。她很优秀是毋庸置疑的,但她仍然只是个刚刚读研的研究生 ,她是别人的妹妹,她是刚刚工作半年的社会青年。所以这一次我让她沉淀下来,也无非是我个人觉得这个世界的混乱太多了。』


『老番茄的七夕视频的冰妹有点惊到我了,莫名其妙有种裸奔的感觉哈哈哈在想是不是我ooc过分了,但是我又觉得每个人眼里的切都不一样,就没有纠结这些了』


『这一章写了五六个小时,改来改去才有了这一个版本。这次自己停更也挺有感触的,再次感谢陪伴』


『做你们自己,也是我想说的,永远不要与最初的自己背道而驰。』


『目前打算每天写一个结局,五个结局,七天内写完』




DO YOURSELF !




(这是boy找橘子告白的原版哦 很有feel就是说)


   

评论(12)

热度(79)